close

 

DSC04904

 

 

 

我平均每四年會有一年輪到12/31休假,今年就是那寶貴的可以參與跨年的一年。可是問了小美女們,她們都對人擠人的跨年晚會沒興趣,老實講我也沒體力可以站那麼久,不過難得四年一次的歲末休假,我又不想就這樣浪費掉,於是就提議去參加元旦升旗活動,二位小美女可能真的悶壞了,竟然也願意陪我一起去,想不到在睽違20幾年後,我又可以唱國歌抬頭看升旗了。

為了鼓勵市民參加活動,市議會訂製了1萬張(後來才知道其實是4萬張)捷運卡發放,升旗典禮是7點開始,但捷運卡5點就開始發放了,高捷為了配合活動,首班車也提前在04:30發車。於是我們凌晨4點就起床,到捷運站時看到好多年輕人在階梯上或坐或臥,應該是剛從義大跨年完的人吧?因為根據往年的經驗,晚會完疏散人潮最快也要3小時,而義大客運的終點站又是左營高鐡站,我真是佩服這些年輕人,跨完年又接著參加升旗。不過想想,參加升旗只要7點前到就好了,幹嘛一定要趕5點到呢?還不是為了那張捷運卡!其實我家每個人都有捷運卡了,但小美女說訂製卡一定會有特別的圖案,於是為了元旦卡,才會有這麼一大群瘋子半夜出門,可我沒想到還有更瘋狂的事在後頭。

坐捷運時雖然人潮洶湧但秩序良好,我對於凌晨4點多有這麼多人坐車感到很新鮮,原來參加升旗的人遠比我想像的多很多。到了文化中心站下車時,一大群年輕人忽然就跑了起來,我還慢條斯理地對小美女說:也不過就一張100元的捷運空卡,有必要這麼拚命嗎?想不到小美女竟轉頭對我說:來這裏就是要感受這個fu,我們要融入這種熱血的氛圍中。然後就回頭衝了出去,咦!我…我已經20幾年沒跑過步了,現在無預警地就要我跑?但小美女已經像箭一樣射出去,我只好死命地緊跟在後。幸好捷運站離文化中心只有200公尺,當時才515分,但排隊的人潮已經繞文化中心一大圈了,我大口喘著氣排在小美女後面,聽著前方一群青年男女笑說:本來很累很想睡,跑一跑整個人都醒了。

市議市安排了8-10位志工發放捷運卡,開始發放後,本來排成單列的人龍在起點忽然變成8列,所以隊伍移動很快、非常快、快到那些死小孩又跑起來了。這次是繞著文化中心外圍跑,至少也有800公尺吧?我也不知跑了多久就開始撞牆了,幸好前方有小美女這隻引導的兔子,我的大腦完全放空,雙眼死盯著她的外套,在黑暗中跟著那抺紅色背影前進轉彎,耳邊依稀有聽到警察在喊:不要跑!不要跑!前方已經有人跌倒了!但大家還是一直在跑,原來參加馬拉松就是這種感覺啊!

我們5點半就領到捷運卡,我因為覺得路跑這個行為實在太瘋狂了,三不五時就一直注意著發放處的動靜,結果一直到06:50都還在發,這時聽到旁人閒聊,才知道捷運卡是準備4萬張。我又忍不住第 n次跟小美女說:其實我們6點半到就好了,而且根本就不用跑!小美女也很有耐心地(不愧是立志當幼教老師的人)n次跟我回答:就是要感受這種熱血的fu啊!而且在新年的第一天你就把一個月的運動量都用完,這樣不是很好嗎這哪是一個月的運動量!這是我一年的運動量吧?

大家坐在草地上說說笑笑地撐到天亮撐到看完表演撐到聽完演講、也撐到終於升旗完畢,我以為可以回家吃早餐了,但小美女堅持要等摸彩對奬,奬項還真不少,一直到9點多才抽完全部的奬品(我們3人當然是摃龜的啦!),再搭捷運回到家也10點多了,算算從4點到10點花了整整6個小時的時間,比起跨年好像也沒有比較省事厚?

 

 

 

DSC04901

 凌晨的捷運站人山人海

 

 

 

DSC04902

 真難得二位小美女願意讓我照相......

 

 

 

DSC04903

 大半夜的, 大夥兒坐著等天亮......

 

 

 

DSC04904

 看見這萬旗飄揚的場面, 真的會讓人熱血奔騰!

 

 

 

DSC04908

 拖到9點多抽完奬, 人潮才心甘情願地散去......

 

 

 

DSC04909

 躍馬高雄, 大家明年見啦! (但我明年沒放假,要4年後才能再見啦!)

 

 

 

DSC04912

 回到高鐵左營站, 這是後站的裝置藝術

 

 

 

DSC04913

 聖誕節的裝飾也還沒撤......

 

 

 

DSC04915

 這是去年新開的環球商場, 來高鐵也可以順便逛街哦!

 

 

 

DSC04916

真是天要下紅雨了,自她們上國中起,便死也不肯拍這種大頭照

當天我求她們讓我拍一下,二位小美女心裏雖千百個不願意,

但也乖乖地一邊碎碎唸一邊站上去了,大概是要奬勵我熱血升旗精神可嘉吧?

 

 

 

 

 

arrow
arrow

    Mika咪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